close



牠只有手掌那麼大。




某日當公司的課程剛結束時,個人趕去試鏡。
怡秀跟Cindy就忽然打電話給我說,
有一隻很可憐的貓咪在一家餐廳門口角落,
叫我去看看!

雖然我們家很愛小動物,
可是畢竟沒有辦法養太多ˊ︵ˋ
經濟能力有限。

但還是走過去看,結果。。。
真的好小好小,一個月可能都還沒到的小貓咪。
眼睛上有濃稠物,推測是結膜炎,
虛落卻響亮的聲音求救著。
小貓出生後2~3週,是培養牠們個性的黃金時段,
不過那個時段這隻小不點應該早就過了,
所以照理來說,以牠在那階段沒有親近人的情況下,
應該是要怕生、對人類有畏懼感的。
可是當我們的手靠近要摸牠,
牠是已經沒有力氣動了。。。

有人好心地放了牛奶跟一些碎肉給牠,
但是夏天的高溫讓牛奶早已發酸,
如果喝下去,只可能讓失去了性命。
碎肉上也有許多果蠅在飛飛停停著。



媽媽跟我在許多問題下猶豫著,
「要不要帶牠走?」



年紀這麼小,什麼都不懂,
附近又是大馬路,萬一爬到馬路中央,
豈不是被車撞死?
況且在這也沒有任何食物可以讓牠吃。
被撞死、被餓死是遲早的事。
而且,
還有人在趕牠走。。。


然後,我真的很慶幸,
我今天有個非常有愛心的媽媽!
我想我的愛心也一定是因為從小被她薰陶著︿︿

她答應帶牠走,之後的事再想辦法。
我跑去7-11要紙箱裝貓咪。
店員雖然有點疑惑,但還是給我了!
「謝謝你,你的舉手之勞救了一個小生命。」

我們帶著牠趕去試鏡,
再偷偷地帶牠上捷運回家。
(好開心沒被發現帶寵物上捷運沒用籠子︿︿



回家後就是幫牠洗澡-ˇ-
趁牠沒有力氣反抗的時候XD"
幫牠好好地抓跳蚤、洗眼睛!

洗後,從浴室出來的,
是一隻漂亮的貓咪!



(沒有圖耶ˊˇˋ)





隔天帶牠去醫院打針、治療眼睛!
醫生做了個測試,
當把幼貓從脖子後抓起來,
如果四隻腳縮起來,就能知道他是一隻溫柔、膽小的小貓咪,
不過當醫生抓起牠的時候,
牠把四隻腳張得好開好開,
還能晃來晃去~
我們由此得知。。。
牠是一隻很皮很皮的小貓咪!
在醫院裡的時候也到處亂爬要跟其他動物打招呼,
真的很外向。
啊~對了,
牠是小女生喔!︿︿


但因為目前眼睛還有病病在治療,
要跟其他貓咪分開,做個小小的隔離~
所以,
我們就把牠關在浴室裡-"-
(反正我家浴室有兩間。



牠就很無聊地趴在地上。

還有,我們發現牠很喜歡角落!

偷偷告訴你們喔~
我們雖然表面上說會幫牠找新家,
可是姊姊跟我打算死賴活賴~
把牠留下來~說是送不出去!
因為姊姊超愛牠的!

姊姊現在每天放假在家,
就負責餵牠吃飯飯跟點藥藥(眼藥水),
大概4小時餵一次飯飯,
一天3次的點藥水。

所以她非常愛牠!!!!!
please~可以給我們養下來嗎???



幾天後,
我們發現牠也最愛姊姊!

我們決定要幫牠取名字,

我們開玩笑地問牠說:
「叫"跳蚤"好不好?因為你之前身上都是跳蚤耶~」
結果牠大哭發出「不要」的聲音-ˇ-
真直接了當的拒絕,
呃。。。good!有主見呀XD"


因為我們家每隻貓咪的名字都是疊字,
所以也要幫牠取疊字名!

醜醜(好像有點傷女生-"-
呆呆(要是越叫越呆怎麼辦?
點點(以前有另一隻貓叫做點點,他是蜜蜜的同時期遇見的貓咪。
角角(因為牠愛角落,可是不適合ˊˇˋ的樣子
垃垃(垃圾取一字。
圾圾(會想到"色色"去。。。
鬼鬼(有點鬼靈精,但怕其他人對這名字有一些忌諱。
 。
 。
 。
想了想~
拎拎跟露露好像都是L開頭的。
拎→Lin 
露→Lu
那就來一個L吧!
菈菈"→La
哇ˇ好可愛>///<



不管誰抱菈菈,牠都會吵著還是要給姊姊抱~
(其實我有點難過,是人家把你撿回來的耶ˊˇˋ
 算了,我有蜜愛我!蜜每天晚上都會跑來跟我一起睡覺!
           ↑炫耀

我猜菈的眼睛以後應該是黃色的,
幼貓的眼睛是灰灰的,
現在開始有一點橘橘的了~



抓幼貓的方法↓(放心ˇ那樣不會痛!



菈越來越正了,
將來會是個正妹!
如果以後有什麼正妹選拔比賽,
我一定要把拎拎、露露還有菈菈的照片放上去,
敢跟我家寶貝比?
呵呵~


我們家不論年紀,
論先來後到,
所以地位順序是:蜜>拎>露>菈
蜜的一哥地位永遠不變!
拎拎雖然年紀比露小,但牠畢竟在我們家混了3年了!
(露的年紀好像跟蜜一樣)
然後拎拎跟露露這兩個小女生,
最近又在爭寵!
吵得家裡很可怕!
哈ˇ來我們家only一個星期的菈菈,
你就好好諂媚地討好上面的大哥大姊吧~!
不然小心以後沒飯吃XD"



6/21撿貓日



☆題外話☆


話說某日,門開開地,露露就走了出去,
姊姊事後跑出去找貓,
發現一件極為嚴重的事情!!!
那就是。。。





露在吃拎的貓草!




果然是貪吃鬼,
我們家現在有兩個很愛吃愛吃的貓咪-ˇ-

然後有一天,
拎親眼目睹露在偷吃牠的貓草,
從此牠們的仇,結得更深了。。。。。



XD"

6/27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