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她臉上寫著滿滿的無辜二字ˊ"ˋ




長毛的小動物,
一到夏天就會很熱很熱!!
所以就把牠帶去剃毛啦~
不過牠很難過。。。
露露~公主ˇ別這樣嘛ˊˇˋ
還是很可愛啊!!!而且這樣你也比較舒服!







↓這尾巴整個就是很可愛啊!





但是,
牠卻用哀怨的表情看著我>"<






↑有沒有覺得牠整個就是要哭了?!









其實啊,
露露來到我們家這一個月以來,並不快樂。
讓我們非常心疼。
拎拎會欺負牠,
然後牠有時後兇一下菈菈(因為菈菈會很白目一直去煩牠),
就會被蜜蜜又是瞪又是趕。











露露,
我很愛你。










7/15

媽媽回家後,她跟我都在忙各自的事情,
沒留意到門沒關好,露露就這樣走出去了。

一會兒後,我覺得奇怪,媽媽怎麼不見了?!門也是開的???
但我沒想太多,就繼續做我的事情。
結果,忽然我媽按了樓下大樓門鈴,
對我說:「柔柔!你快下來幫忙!露露跑到地下室了!!!」

地下室?我們家大樓地下室?!那是個每當遇到颱風一定會淹水的地方。
那裡充滿泥巴以及生鏽的破銅爛鐵。
我家在六樓,牠怎麼跑到地下室的?!
後來才知道,一開始牠只是跑到五樓,
媽媽叫牠回家,牠不理,
媽媽開始追著牠,越靠近牠牠跑越快,
一直從六樓追到一樓。
地下室與一樓間的樓梯有一道門隔著,
但是無需穿過門,仍可以看到地下室的一角,
     ←←  O     │
    ↓  │/│\    │→門
    ↓  │/ \    │
    ↓  └———————┘─┐
       ↑(欄杆)     └┐
                  └┐
                   └┐
____________________└┐ˍ____  

看的懂嗎ˊ"ˋ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以文字形容,
牠就是箭頭那個方向跳下去,
足足有一層樓高!
可能狗急跳牆就是這樣吧。。。






就衝啊!
跟媽媽一起在地下室裡找露露、追逐牠,
地上仍有許多積水。
媽媽拿手機開亮燈趴在地上找露露,
我們彼此間的對話,是高分貝、急躁、無助的。
字字句句不失幾聲嘶吼。
空盪回音使空氣凍結,凝聚滿滿地緊張感。


為什麼露露要從家裡逃走呢?
老實說,我們好傷心。
大家應該都會明白到一個新環境,
被排擠卻沒有其他去路,
24小時要與討厭自己的人相處。
可是我們好愛露露,
我們是真心希望牠能快樂。


昏暗的地下室裡,腐爛的木頭被我誤以為是老鼠屍體,
想找到貓又很害怕地下室的死寂,
想哭都哭不出來。

我們還用了肉罐醬試圖引誘露露出來,
可是比起吃,牠比較希望逃離那個家吧。。。
對不起。

好不容易把牠從一個矮低處用推得推出來,
我也抱住牠了!
但是牠非常滑,還有可能我力氣不夠,
牠從我懷裡掙脫,跳出去!
平常是烏龜的牠,突然變成獵豹,
逃跑著。


跑到了一個洞旁邊的生銹爛鐵下,
我們非常害怕牠跑進那個洞,
因為如果跑進去了,真的不知道洞會延伸到哪裡。
馬路上是否會多出一隻流浪貓?
不,以牠膽小的個性,只會成為個屍體。

這時的媽媽已經快崩潰了,
就像當初在西門町找我的時候一樣。
像個瘋子沒命地哭喊。
她趴在地上,直接把露露拉出來,
露露蜷曲在媽媽懷裡,
眼神仍充滿著恐慌。

我們馬上搭電梯趕回六樓進家門,
不只露露,
媽媽身上滿滿是泥巴,
還有許多擦傷。


進家門後,總算是鬆了口氣,
露露害怕地跑到沙發下躲起來,
家裡也到處是泥巴。(因為我們身上腳上都是泥巴)

媽媽急促的呼吸,
我只是哭著,但她不知道。









孩子失蹤時的恐慌,我想我懂了。








也許會花很多時間,
但是我們還是希望露露能快樂地與大家相處,
這不只是露露的問題,
其他貓咪的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論多久,
我們都要一起努力!
(好希望貓咪來看我的網誌,就算要講100次給牠們聽,我也願意)







生活中的大小事情,都一點一滴地教我們做人處事。










嚴肅的話題結束,
        附贈一張露露可愛的體操吧!!!





7月15日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