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危機情況下,心理第一個想到的人,是自己最依賴的人。




頗久前一日,我向母親道過晚安,與棉被談場"一晚的戀愛"。
            不到五分鐘,好似墜入夢中?可是又有點奇怪,說不上......

我與母親走在頂溪捷運站附近的十字路口上,
            我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可是身體似乎有電腦程式在運行,包刮我講出來的話。

母親走於我前頭,深入我們熟悉的那個地下道,
                                                                                    平日那地下道給我的感覺就不大好,蜘蛛網是電燈的裝飾。

忽然,母親前面出現個小女孩,用她的長頭髮背向我們,大約只有小學ˇ稚嫩的聲音打破我與母親的談笑

她說:不要再走下去了。
                                                       說完,便消失了。


照理來講,這是很神奇的事情,可是我們的雙腳仍然被下層階梯吸引、磁住。


這次,她出現在我背後,抓住我的手。

她說:拜託你們,不要再走下去了好不好!

我回頭,
              










 

                                                                                           她沒有臉。











我尖叫,只是是在我心理面。


這,好像是夢,

                           也許棉被不是在跟我談戀愛,它像是個枷鎖,


這時我已經醒了,眼睛看得到,有點兒模糊,

我盡力掙脫,卻是徒勞無功。
                                                  奇怪,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在床上,我感覺我背後有人,

每當我一用力,喘息聲在我枕間徘徊,
                                                                   我被抱住?!被空氣?!





「媽媽、媽媽,救我」。                           (不是因為我夢中也有她,而是我的自然反應,我向我母親求救。

                                           可惜的是,我的喉嚨是鎖死的,或者,我的聲音被偷走了。


長達一分鐘,我被恐懼包圍,它侵蝕

                                                  沒有人能讓我求救- - - - - - - -
                                                                                                           (那滋味,比青椒還討厭。




後來,那感覺退去,我飛奔出房間,像無頭蒼蠅撞入母親懷抱,










我才了解,我好愛我母親。
                    我還是個孩子,認為天塌下來有母親撐著,
                                               我永遠長不大,我的母親是我的全部。
                                                                            



曾與母親多次爭執,多次賭氣告訴自己再也不跟她講話,沒有一次會成功的,
       我是如此需要她。



那一晚,她握著我的手哄我入睡,                     淚,是我對她的信任與愧疚。
                                我沉醉在她的保衛下直到天明。
( 後來,母親到廟裡求問, 廟裡的婆婆說那個女孩應該就是我自己,可能那陣子壓力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