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在母親節當天看到這篇,
但我仍要祝你"母親節快樂"。


很抱歉我非但無法在每日每日都讓你開心,
甚至常有讓你生氣的時候,
就連今天,也因我面臨段考,而你身體不舒服,
所以我們沒有"快樂"地度過這天。

也對不起,
還讓你在星期六掉眼淚。
他對你做的事情我們都了解,
我昨天的幼稚發言,為此感到抱歉。


記得星期四的家政課談到"家庭"。
有一單元是"家長曾做過讓自己感動的事情"。
我發現我想不出來,
因為實在太多了,每一件事都讓我好感動。

每次每次,只要有任何活動學習單,
或是只是有人提到關於"媽媽"這個點,
我總是會哭出來,
就像現在我只是在打網誌,
我們沒有吵架、沒有任何難過,
不用舉出任何一件事情,
只是想到你,我就一直落淚。

我並不知道為什麼。




不像小時候的摟摟抱抱,
也不會親親我我,
我們都失去了好多,
都快遺忘那份感受,
我們變得都只會唉聲嘆氣面對生活。
忘記彼此在自己身邊的可貴。

今天清晨有地震,
睡到一半我驚醒。
你也知道我很怕地震,
迷迷糊糊之中,下意識,我只知道我拉著你一直哭。
一點都不像平常對你任性說再也不理你的女孩。
然後你抱著我哄我。

你曾經對長大後的我們說,
說你好怕那種不被需要的感覺,
不用擔心,
我們一輩子都需要你。
我們永遠長不大。


因為你,我今天才能坐在這裡寫著網誌告訴你我愛你
你懂的。
我是誰養大的小孩,你最懂了。

一個女人從是"被大家保護的好好的小公主",
長大後卻遭遇各種困難,
變成堅強獨立的女人,
不需要男人,帶大了兩個孩子。
並且還能給他們良好的生活。

是你。



我們總消遣你說你們家幾個姐妹中,
就只有你什麼都不會,
前面幾個姊姊都會什麼手工藝之類的,
可是其實你會唱歌、你會跳舞,
你的經商能力、你的人際能力、你的善良、你的堅強、你的勇敢。。。
還有好多好多,我一時想不出來,
可是這都是你的優點,
我覺得你非常厲害。
真的。


(衛生紙好可憐,它死在我的摧殘下。)






我知道現在的我根本無法給你什麼,
就連別人常說"小孩子給家長的禮物就是把書讀好",
這點我也無法做到,對不起,
但我會努力。
這條路上,你是第一個支持我的人。
我好感謝你是如此開明,
並且總是帶著我跑試鏡、跑活動,
也花了好多錢在治裝費等等上,
對不起同時也謝謝你。
我一定要成功給你看,
然後再實現你那個願望喔︿︿
(我們三個人的秘密)


有時我還對你發脾氣,
都是我自己表現不好造成沮喪,
還把怒氣發在你身上。。。
對不起。
我還太孩子氣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只是把我想到的一股腦兒地攤出來ˇ告訴你。
利用了讀三角函數的空檔。(三角函數真討厭。




你看看你,身體不好到現在還躺在被窩裡發燒,
我們除了倒水給你吃藥,
卻無法為你做什麼。
好難過。
你是母親節的主角耶,
你該不會是因為這次我們沒有準備蛋糕而任性不起來吧ˋˇˊ

說笑的。


我們知道你承受體力與壓力的折磨好久好久了。
你退休這段時間,
好好休息,不要花太多時間在家事跟電腦上面。
雖然我常抱怨放學後還要洗便當、偶爾幫忙買飯,
但我還是希望你把這份工作交給我,
不然就失去你"休息"那三個月的價值。
你動過手術,身體又比之前更差更差----

願你能把不愉快告訴我們,
也許我們應該每天花個半小時,
大家坐在客廳談心,
一起度過這個時期。

說到動手術,
我永遠永遠無法忘記那天你對我說的話。
10月5日那天,
你動手術剛從鬼門關回來,
你虛弱的身體下了車,
他攙扶著你,我們到樓下來接你。

你還記得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嗎?

你說:

「柔柔,生日快樂。」




你不是說什麼"我回來了"之類的。
儘管是在自己生命緊要關頭,
你第一個想到的總是我們。

921地震,
雖然我那天睡死了,
可是事後我知道,那天晚上是你一直護在我們頭上,
緊緊抱著我們徹夜未眠。
但是你的身上,卻沒有一雙更寬大的手擁抱著。
你只顧著我們。

(對不起樹木們,你們的同伴被我的鼻涕荼毒)



我現在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你給的。




我一直很希望我像你,
你還記得你小時後眼睛比我眼睛大嗎?
所以我認為我眼睛是像你(開心。
還有我一直很慶幸你教我許多"慈悲"。
因為你從小就讓我們接觸貓貓狗狗,
我們才更懂得"平等的愛"。

在路上,
我們一起看著流浪動物說好可憐。
也曾經,
三更半夜捧著飼料跑出去餵食牠們。

認識更多愛動物的人士,
雖然看到許多社會現象讓我們更加痛心,
但是同時我們也看到了更多更多的愛。



你說你學歷不好,無法教我們課業,
可是我覺得我今天做人做得不錯,

都是你教我們的。

胡適的「母親的教誨」中:
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好脾氣,
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
如果我能寬恕人、體諒人──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


謝謝。






我寫了一堆跟"母親節"沒什麼關聯的內容,
我以為我寫了很多,
但自己再看過一遍,不過爾爾。
可能是我沒想到。

有一隻小兔子跟牠媽咪吵著牠愛媽咪有多少,

小兔子:我愛你有我跳這麼高,來得多。

兔媽咪:那我愛你也有我跳這麼高囉。

(中間我省略很多)


小兔子:我愛你有從地球到月亮那麼遠,來得多。

兔媽咪:我愛你有從地球到月亮,再繞一圈回來這麼多。

我相信。
你給的愛更多更多。


我只想表達,
我為你對我們所做的一切感到感謝。
同時想告訴你,
你是我最愛的人。


(11糰衛生紙。。。不好意思,
那個~麻煩路上發衛生紙的人多給我幾包吧-ˇ-
我們家衛生紙最近出現短缺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