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缝得不好對不起






有多久沒有對媽媽說我愛你了?


我們的言語不再天真爛漫。
現在的我們認為那三個字掛在嘴邊是叫做肉麻,
可是,
那三個字雖然肉麻卻也是最真誠的一句話不是嗎?




簡短的三個字,包含了主詞、動詞、受詞,
卻也道盡了千言萬語。












還記得小時候,
我們很喜歡Kitty貓。

媽媽為了我們買了一堆Kitty貓;

也為了我們每天大清早去排麥當勞的Kitty貓;

甚至,我的衣服我的書包我的袋子我的襪子我的餐具我的文具我的髮飾我的玩具
全都是Kitty,
   家裡還有好多Kitty的錄影帶,看到裡面的歌曲我都會唱,
                   劇情也都會背。 






朱自清寫了一篇扣人心弦的「背影」。

我想說,
我沒有那種文筆能寫出那樣感人的文章,
只能以淺白的文字,
說著 我愛你 。



是的,
小學時的半夜,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你的背影。

窗外只有漆黑在遊蕩著,
寂靜也在肆虐,
似乎也滲透進我們房間了。

姊姊跟我被包圍在柔軟的床上,
可是媽媽卻一個人坐在我的書桌前。

一盞小小的檯燈在黑暗中顯得有些疲憊。



一針一針地,來回穿梭在布料間。
她稍稍地駝背,
不像平日那樣爽朗地笑著。



小時候的她,是被一家子捧在掌心上的么女,
現在她獨立,
換她擁有了心肝寶貝,疼惜地甘願付出一切。

她不是課本上畫的那種媽媽,
她穿圍裙的次數很少。
她煮的菜色很少。
最常煮的大概就是水餃了吧!





可是她卻是一個半夜會偷偷缝Kitty的媽媽!






我永遠忘不了那個背影。

也許我終於能體會為什麼朱爸爸撿個橘子,
朱自清要寫下那篇文章吧!





記得媽媽跟我去超市買東西,
她總是說重的那一袋給她提,
是一直到現在我會對她說,不然你生我幹麻,
才會讓我提。


小時候的某一次,
她一肩扛起了一大袋。

我在她背後,
望著她的背影。

才發現,
她小小的肩膀扛起了整個家!
















我們不會用言語表達我愛你,
但我們彼此知道,

有一層很深的羈絆告訴著我們,
我們真的很愛彼此。


很多事情的小細節,
都透露著愛愛愛~
需要細心觀察才會發現噢!
仔細留意你的身邊吧!
everybody!















兒時幼稚的我,還曾經難過為什麼我的Kitty沒有頭紗,
姊姊的Kitty甚至裙襬還有造形!
我的卻是像女傭一樣的圍裙。


後來我想,這樣的意思是代表早點把姐姐嫁掉~
我跟媽媽就可以快樂地過兩人生活嗎??

姊姊˙姊姊別打我!












而且媽媽很可愛地對我們說,
因為她不會做下半身,
所以就穿長裙掩蓋吧!















這次我決定我也要做一個娃娃!


縫紉時,為了要讓針的頭從布穿出的位置準確,
我會把手指壓在那位置,
所以當針穿出來的時候都會刺一下手手,
可是感覺卻是甜甜的,對吧?














牠是狗狗。












牠有俏屁屁噢!









我們讓娃娃替我們說我愛你








5月9日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