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6.JPG

會不會看到這篇文~有人以為貴貴正在日本呢?

對不起啦~我是拖稿王!

但也因為阪神甲子園旅程太精彩了~

讓人想好好地整理紀錄給大家,

從博物館、周邊商品到場內活動等等,

非常豐富且主題化,

我非常推薦球迷朋友們

有機會一定要到阪神來看球賽唷!

 

IMG_2345.JPG

博物館分為兩館,收藏品和資訊量龐大,

連入口投影都能看出許多小巧思

(我沒拍~自己來看)

IMG_3135.JPG

IMG_3136.JPG

入館就先看到在甲子園投出的第一顆比賽球和經典畫面,

 

IMG_3137.JPG

再隨著滿牆展示球震撼現身,

歷史感迅速將人帶入屬於野球的時光隧道。

 

IMG_4112.JPG

其中對台灣球迷來說~

很值得看KANO系列~

 

IMG_3138.JPG

 

也能在球牆上看到許多印有台灣球隊名的球!

 

IMG_3139.JPG

IMG_3141.JPG

球衣球帽設計很吸引我,

細微地傳遞出各年代運動服飾風格,

再融合日式字體顏色~

樸實的搭配讓整體一直有經典不退流行的美感。

 

IMG_3140.JPG

話說球帽上印「沖水」是什麼意思?

 

 

IMG_4119.JPG

隨著動線逐漸走到了我們所屬的棒球年代,

出現許多熟悉的台灣球員和啦啦隊簽名球~

 

IMG_4516.JPG

這次我們幾位啦啦隊的簽名也收藏在內囉!

歡迎來拍照嘿~~

 

IMG_4120.JPG

 

除了靜態觀展,

甲子園博物館備有打擊和投球體驗機!

若想看貴貴暴力投觸身球,

歡迎至PS官方YT觀看~

貴貴出發甲子園 VLOG (上)

https://youtu.be/fGQGWP8bK1Y

 

欸不是...我的球速才40幾,

打者你會不會演得太痛?

戲劇班出來的膩?

也因為時間有限,很可惜沒能參觀完~

若要來參觀甲子園博物館,

建議安排整個白天行程唷!

 

IMG_3007.jpg

出了甲子園博物館就被香味給吸引到拉麵店啦!

我們品嘗了ストライク軒 NOODLE STUDIO鹽味拉麵,

雖然我不愛細麵~但這碗很可以!

吃到一半會先露出店家電話,

請問吃到底部會有老闆電話嗎?

 

IMG_4236.JPG

周邊商品店不只一間,

每間販售的商品主題都不一樣~

由於明年剛好甲子園球場滿百年,

所以有限定紀念商品!

有台機器能自己選擇球衣款式、背號和輸入名字~

製作專屬球衣吊飾!很有趣~希望可以引進台灣!

 

 

若想購買阪神球員、吉祥物或球隊商品

一定要跑車站前商品店!

用阪神LOGO製成的飾品服飾或各式日用品

都讓大家逛到失去時間概念,

人人大包小包離開!!

 

對了~阪神伴手禮小點心也是帶給身邊球迷朋友的最佳選擇唷~

 

IMG_4266.JPG

門口是KITA的真理之口,

洞口會噴灑酒精消毒液,

但這不就是KITA吐口水的意思嗎?!

哈哈哈~好開心又怪怪的?

 

我個人喜歡便當集點活動,

菜單上有每位球員推薦的便當菜色~

只要集滿點就可以參加抽簽名商品的活動!

菜色很豐富唷~

 

 

整趟阪神甲子園台灣日活動,

對我們中職啦啦隊來說

最重要的時刻便是場外見面會!

我對天發誓~

我用心準備了超長的日文介紹!

結果沒用上啊~~殘念~~~~~~~~

 

IMG_4338.JPG

老天爺你太壞啦~居然大爆雨伺候!

原定要和阪神啦啦隊一起跳應援曲舞蹈和小遊戲都停辦~

★只剩雨中不浪漫照相會,

看官們~我多想下去找你們啊!

https://youtu.be/LzeqWILnuDo

 

但大家也很可愛,

人都來了~積極爭取我們就是要跳!

改成館內合舞啦~

★應援曲舞蹈表演+與阪神啦啦隊片段花絮

https://youtu.be/VuF6LrkvY80

 

IMG_3143.JPG

IMG_3144.JPG

爆雨依然澆不熄許多球迷們的熱情!

非常感謝從日本各地前來的日本球迷朋友們!

以及跟著我們一起從台灣飛來的台灣球迷朋友們!

看到大家著實驚喜~知道見面時間短暫,

也不一定能合照~

是你們教會我生命每一秒都是獨一無二的,

能相處在同一個空間時刻是幸運的~

真的謝謝你們!

IMG_3132.JPG

 

IMG_4130.JPG

IMG_2070.JPG

初次登上阪神甲子園球場,

太壯觀啦~外野居然有雙層!

 

 

IMG_3134.JPG

前排部分座椅有沙發軟墊!

 

 

滿場能容納4萬人,

最令人訝異的是~平日就會坐滿!!

IMG_3133.JPG

球員休息區座位也設計得很棒~

球員們觀賽時也能坐得舒適。

 

IMG_2349.JPG

也見到傳說中的黑土!

黑土真的很細,像沙一樣!

很多人會問~

參加導覽能帶黑土回家嗎?

答案是不行的!

唯一能帶點黑土的只有打進甲子園的小球員們~

算是辛苦的獎勵!

 

IMG_4396.JPG

開球時虎航嘉賓直接把球投在自家吉祥物身上,

剎那間我們以為是吉祥物揮棒打到球,

都嚇出一身冷汗~

結果是牠被觸身球😆口憐的虎寶寶🐯

但虎寶寶長得太可愛了~

就連肉球觸感都做得非常好!

我已經幫大家好好驗證過了

(狂偷摸虎寶寶手

 

獻花影片:https://youtu.be/05nAjt8YRFw

由於中信兄弟主色與阪神同為黃色,

就安排賽前貴貴來獻花給阪神啦!

上場前工作人員告訴我一定要好好近距離觀看受花球員,

聽說很帥、球員當中人氣超高!

但臉盲如我回來上網找...

事後上網查好險沒認錯~

是熊谷敬宥選手啦!

 

IMG_4443.JPG

比賽間我偷偷跟TO-LUCKY還有阪神啦啦隊說:

「LUCKY布塞古(醜八怪的意思)~」

她們大笑並且比了噓~的手勢!

 

沒辦法我可用的日文不夠多~

而且LUCKY在形象中好像是帥氣的代表~

哈哈哈!

我一開始以為阪神吉祥物的設定是

爸爸LUCKY、姊姊TO-LUCKY和弟弟KITA,

後來才知道是姊姊和弟弟以及姊姊的朋友。

 

IMG_4544.JPG

某次問了工作人員KITA的媽媽呢?

工作人員臉色一沉說:「不要問...」,

害我好長一段時間用同情的眼神看著KITA!!

好吧~既然誤會解開了~

那我們也趕快來吃瓜,

偷問了LUCKY跟豆TO-LUCKY是不是一對?

他們馬上「內內內~」揮手說不是!

 

IMG_4355.JPG

聽說日本啦啦隊大多出自於專業科班,

看她們的練舞影片會穿芭蕾軟鞋,

也能從舞蹈中看出硬底子身段(旋轉好美呀)!

 

不同於台式應援~

日本的球員們並沒有自己的應援舞蹈,

啦啦隊也只有在賽前或是局間才會出來表演,

啦啦隊們本身也都有其他工作(好像有人是上班族?)

日本女孩習慣把卡哇伊掛在嘴上~

殊不知她們才比較可愛。

 

我們台式妹子比較粗魯一點~

隊友請我跟她說句日文好讓她可以跟阪神啦啦隊說,

我就分享了句:「我喜歡大便」!

嘿嘿嘿...後果自己想^^

 

IMG_4554.JPG

當天我們出場機會不算多,

只有三、五、七局間以及賽後登場。

 

IMG_4472.JPG

雖然球賽輸了,

但賽後有繞場與球迷們揮手打招呼!

(也是完成球場巡禮?

 

也因為日本地域較廣,

每隊球迷都有各自風格。

像是部分巨人隊球迷會把球衣收在包內、

阪神隊則是跟台灣一樣會直接穿著球衣到場。

同時每天賽後也都看到球迷們在場外聚集聊天或去聚餐~

但在球賽進行期間,應援團是在外野加油吶喊,內野則較為安靜。

IMG_4365.JPG

感謝工作人員們超貼心照顧,

賽前合照大雨不顧自己都淋成落湯雞還一直跟我們說辛苦了,

充分看出日式職人精神,

辛苦的是你們啦!

 

整體阪神甲子園球賽經驗真的很棒~

能體驗到充滿「主題性」的球場,

期許未來台灣在硬體和環境設計等等也能更加豐富,

將球隊IP和球場打造成如遊樂園般。

當然這都需要時間與金錢,

也最需要球迷朋友們的支持與肯定。

 

不論是在日本或台灣,有眾多人在各環節上付出,

才能讓一場球賽順利進行,

還只是「順利」唷!

更深層改革創新則需要更多推力去一點一滴耕耘實踐,

有許多事是我們看不到的,

包括連我們半深入的啦啦隊角色也是。

多點善意與正面聲音,總會更好~對吧。

 

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以球迷身份再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觀賽,

或是走訪其他球場!

 

IMG_45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