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後為礦車噢!

我欠蘇世萱這篇網誌超久!






話說某天蘇世萱在說金瓜石的好,
我就隨口說:「那我哪天去住一晚啊。」
她就滿心喜悅地看著我!!!

「段考完後那個禮拜天可以嗎???」

「?!」

當你面對一個眼睛閃亮亮的單純小孩時,
再離譜的要求好像都會答應?!

+_+

我們決定段考完的那個禮拜五去金瓜時住一晚,
星期六再回台北!

為此,蘇世萱心情好了一整個禮拜,
早知道我就那幾天多欺負她點~







星期四我通宵畫完班服後,
星期五整個很疲累,國文課還睡到我完全不知道欣育有叫我起床過!
(這是鋪陳)


社課結束後,佳綺說想看貓,所以跟著我還有世萱回到我家,
我收個行李:)

因為我太會拖了~
我們就得先趕捷運啦!
還被彭繼堯看到我們追捷運沒追上的醜態
噢!好丟臉XD"





我從來沒有不在大人的陪同下搭火車耶~
好開心! 所以跟車票照了一張!看到我的眼眶很了吧~







搭火車時,蘇世萱的手機一直響,
因為很大聲,就被我白了好幾眼。

她說,到了瑞芳後,會聽到很宏亮的「便當~~~~」
果真應驗了呢!她還告訴我,"鐵路便當"沒有"瑞芳便當"好吃。


我們先在瑞芳大吃特吃,吃了雖然有名但我卻沒聽過的龍鳳腿
我覺得我最喜歡的是很像甜不辣那個,
我永遠記不起來名字的!!!
反正如果我再去還要吃



然後!
哇哈哈哈!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噢~!
我帶了暈。車。藥!((得意

想當年我去宜蘭的時候,不是走雪山隧道,而是走山路,
路途中吃了顆水蜜桃,沒多久我的嘔吐都是水蜜桃味,
大概是我吐過最的一次吧?!
有沒有覺得我很噁。。。剛好在吃東西的人就~不好意思啦!



我們要搭公車上山去金瓜石!
不能用悠遊卡是讓我覺得很sad的一點。
原本打算在九份下車,其實我一直很懷念小時候在九份某一間茶館,
和家人一起閒聊到清晨;
年紀小時累了就直接在茶館裡睡了起來,
也不替大人著想到他們還得扛兩隻豬回車上!

只可惜當日下著雨,九份店家沒怎麼營業,
又因我有些兒疲憊,最後是沒在九份下車。

但是在九份站到前,我們遇到件很有趣的事情!
有位不到三十歲的觀光客,長相斯文,我們估計是日本人,
他中文會的很少,可以說是難以溝通,
問我們九份是哪站啊~很想幫他,但是真的可以說是無能為力!
這是,就開始對高一時的日文老師鄭凱昇感到愧疚了。。。
不過我們靈機一動~想到目前的國際通用語言---英文!
問那位觀光課說:「Can you speak English ?」

「Little。」他靦腆地笑著說。

這樣就好辦事啦!後來我們都用英語與他溝通!
但是仔細聽我們兩方的對話,大概都只有依稀幾個不標準的單字在檯面上吧!
這回也要開始對不起英文老師了。。。
才深深了解到,語言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項能力!

九份站到後,笑著目送他下車。
車門關上的那一刻,

「啊!!!!!!!!」

九份店都沒開他要逛什麼?!

「啊!!!」

我們剛怎麼不打給宇宣叫他幫我們翻譯?!




接著,我的噩夢要開始了。
真不知道司機以前是開戰鬥車嗎?
       還是是曾經是飆車族?
飆錯車了吧?!
還有路都彎成這樣了,有必要開這麼快嗎?!!!

「呀啊啊啊啊啊啊~哇啊~!!!」

蘇世萱一派輕鬆地看著我慘叫。
感覺像是那種叼著一根菸地輕浮感,
淡淡地說到:「還有更快的呢~」
自從我去美國玩過「森林樂園」後,我連溜滑梯都不太敢玩!

何謂「森林樂園」呢?那是我小學二年級的事情吧!
我們去了美國迪士尼樂園,第一個玩的是「侏儸紀公園」,
先看很多恐龍,最後會衝下去的那種!! 
我還記得衝下去前,我驚恐地轉頭看我阿嬤,
她帶著慈愛的眼神看著我~
媽啊!!暴龍在她的正頭頂上!!!
不是常說不能給老人家受太大的驚嚇嗎?不然會嚇到"ㄡㄡ"。
我想那類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家阿嬤身上


因為我媽看我已經嚇得魂飛魄散!
轉身即看到了我所說的「森林樂園」!
顧名思義,大家搭著小船進入一個森林世界。
一路上都有可愛的布偶娃娃,小動物唱唱跳跳~
可愛的音樂搭配上活潑的舞蹈,
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最後要出森林了,奇怪?!
出口看起來像是個白白的洞,什麼東西也沒有啊!
然後就「啊~~~~~~~」垂直地衝下去了。
而且很誇張的是,我們只有小木船沒有安全帶

好,我又哭著出來了。



言歸正傳,因此我相當怕有衝來衝去的遊樂器材,
有時公車開太快那種瞬間浮起來的感覺也令我感到恐懼!


沒想到我也有被蘇世萱嘲笑的一天!!!

哇阿~~~~地繼續慘叫著,
就這樣,一路叫到金瓜石。









那時是晚上9點多吧!
難怪蘇世萱過馬路都不看車,因為金瓜石根本沒啥車啊!
不過夜色矇矓,很美。
空氣相當清新,由於濃濃的霧包圍著金瓜石,
使空氣中帶有幾分潮溼感,就像翠綠的青草味兒。

下車後的右手邊是金瓜石博物館,
    左手邊是私立時雨中學,
往時雨的方向,走點路、轉個彎,其實就到世萱家了。

經過時雨的時候,還有許多學生在裡面打拼著,
等待著五月份的考試。
還看到有學生因為講話而被罰站在走廊上= =

隨後我跟著世萱就這麼轉進時雨裡閒晃,
我第一次看見所謂的「會客室」。
再來是在合作社裡採購,因為金瓜石沒有超商!!!
芝麻包子好好吃噢~!



我們踩踏了些階梯,跺到世萱家門口。
真不敢想像蘇世萱國中時每天早上都得爬那些討人厭的樓梯!
她告訴我,其實他們家都直接開車走另一條路
害我白同情了她一下。。。



進到她家後,雖然早已與她家人見過面,
可是我的障礙還是沒克服啊!
就是我不會說台語!!!
我沒有辦法與她的爺爺溝通>︵<
在客廳only她爺爺與我的時候,我只能在心中吶喊Oh my God
對不起嘛~~~我有很努力地搜索著腦海中的隻字片語。
還有可能因為我實在太累了,坐在椅子上看電視,
看著看著打起頓來了~
她爺爺則是看著挺專注地!
分不清到底誰才是老人:(  我真慚愧!
還借了"世萱的地板"休憩一下。

因為她都睡地板,沒睡床。
張鎮宇也是睡地板長大的,
我完全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的生活!
雖然我常常會從床上睡到去地板,
可是我沒有辦法承受春夏秋冬都黏地板的感覺!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太累了,
我覺得好好睡噢~~~
睡到世萱其他家人也回來了,我還是沒有體力起床。
一方面是我體力真的很不好,
另一方面是要在半夜把我叫醒,除非有好吃的好玩的~
不然那種辛苦的滋味,問我媽,她最了解!!!
連我也不禁同情了她一下,明明自己就是罪魁禍首!

對不起,世萱的家人!!!
我沒有與你們分享世萱在學校的糗事!
我沒有與你們一起嘲笑世萱!
上次在海產店看你們捉弄世萱很愉快,請原諒我這次沒有參與到!
對不起啊!!!!!



世萱,你有沒有突然覺得自己交到損友



良久,世萱姑姑令她把我帶到樓上時雨外賓住宿室,
               ↑我懶的說明,不要問我,問世萱。
我迷迷糊糊地跟著世萱爬了樓梯,
這種時候要把我賣掉好像是件容易事兒

裡面很寬敞很大呢!
但是我的腳自動飄向有床的地方。
一見到床,哈雷路亞~在我腦海中奏樂著!
那份甜蜜的熟悉感,然後就-----咚。睡著了。

世萱無奈地搖搖頭,轉身先去洗澡了。
可能是疼惜我前一天晚上辛苦畫班服,
畢竟我是這麼惹人憐愛。(我想吐!!!)

美人出浴後,靜靜地依偎在床腳,
輕言道:「明天打算幾點起床?」
不好意思,死豬睡太熟沒聽到。
纖纖玉手搭在豬腳上再次說道:「明天打算幾點起床?」

「就算它變成Kitty貓我也會把它帶回家!」

「?!」

雖然這次死豬是有反應啦,但真不知道這次夢話還是什麼?!
而且我在說的時候,說著說著,說到後面我自己反而醒過來地說:
「我在說什麼?!」
然後又倒下去繼續睡
結果蘇世萱就又笑又氣地走出房間不理我了!
不覺得我們很像老夫老妻嗎?


記得我第一次去睡她中和的家,
我們躺在床上聊天,她話說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她怎麼搖我就是醒不來






隔天早上想也知道我比較早起。
我的大小姐個性就跑出來作祟,在我刷完牙後,非把她吵醒不可!
這回換她賴床了!
我拿著相機恐嚇她說:「再不起來,我就要拍下你醜醜的模樣噢!」
沒想到這招不管用!
她還很欠扁地擺出了個Ya!
修怪我不客氣~↓
       ↓
       ↓








我覺得我已經很仁慈了啊!我還把相片縮小、解析調低呢!

不管,我就是要把你吵醒!
喝呾~!!!!((泰山壓頂
(後面過程自行想像囉!)


話說回來,金瓜石還真是,好險我有穿長袖來,但似乎還是不夠!
還跟世萱借了件外套。
在客廳吃著前一晚的宵夜當早餐,看著"一個低能兒的故事"(蠟筆小新)。
level整個很低!
討論著今日的行程。

1。金瓜石博物館
2。金瓜石繞一圈
3。九份
4。瑞芳吃芋圓
5。台北






由於早知金瓜石不是什麼大台北逛街之處,
如果我穿著高跟鞋來我一定是智障!
我可是準備我全身行頭超爛的衣物噢!
ha ha ha (又在無意義的得意

START:


1。金瓜石博物館

雖然飄著雨,卻不熄遊客的熱情。
許多戶人家帶著活蹦亂跳的小孩遊玩著。
蘇世萱假冒遊客跟我一樣到處拍照!

但我真的覺得她長的很有遊客相!

凡是需要花錢的區域,我們一概不進去!
例如太子賓館啊~等等之類的。
但其實這樣也能玩的很開心,看有無自High囉!





日治時期消防栓,可愛吧?














腳腳下面都是草,好可愛!












其實我想去跟他拍照,但又有點害羞~只能遠遠地偷拍他囉!













我站的橋是後來才蓋的,以前是有前面那個小小、矮矮的水泥橋噢!
看起來就很恐怖! 我好可愛!只可惜看不到我的YA!















風很大,我的頭髮比路邊的雜草還悽慘。








眼角瞥見一座蜿蜒至山谷裡的樓梯,
世萱說上面有做日本太子曾經參拜過的神社,
只是要上去得爬很久的樓梯。

一聽到要爬樓梯,我的興致就冷的一半,
在博物園裡徘徊著,似乎也沒其他好逛的了。
世萱見我閒閒的,便再次問:「真的不上去嗎?上面那座神社很漂亮噢!」

我的心受到動搖,倘若不爬這麼一趟,是不是就白來金瓜石博物館了?!
反正也不用錢!←重點。

猶豫了半晌,「好吧!豁出去了!剛好下星期五量身高體重不是嗎?!」


起初當作健身,兩人有說有笑地踏著愉快步伐,
中間開始有些兒吃力,話也漸漸少了,身體似乎老了~一點一滴地彎了下來。
還有在下樓梯的遊客替我們加油打氣!
謝謝你們~I love you ~!

到了中後段時,我早已開始哭爹喊娘,
下著雨,路又崎嶇不平坦,
但憑著我一定要看到美麗神社的決心!!!
即使自己最後犧牲了,也是一份榮耀啊!(犧牲什麼?!


很奇怪的是,我們走到了條岔路,
一邊的路看起來都是石子,不太像是旅客遊玩過的痕跡。
另一邊仍然是樓梯,只是那邊的樹上都綁著彩色的短絲帶,
就像另一個世界般地奇幻,彷彿日本寺廟祭祀時,綁在樹木上的紙片。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哪邊呢?



我們考慮了很久~覺得兩邊看起來都很詭異!
好在一群女孩子的笑聲打破了我們的疑惑,
從怪石子那邊,傳來「1、2、3,YA!」的聲音,
這不是在觀光勝地最著名的熟悉感嗎?!
我們就蹬著那些怪石子往上崇聖心目中美麗的神社了~!!!!!

到現在我們仍不知道掛著絲帶的究竟是什麼樣的地方?
其實它給我們一種肅靜、異次元的感覺,
是令人發毛的。





一步步,此時蟲鳴鳥叫在耳邊早已成為美麗的交響樂,
空氣中那份潮濕感進入鼻腔,注入著興奮、緊張,
再隨著二氧化碳被排出,被遺留在前一秒蹬過的石子。
汗珠滑落了雙頰,卻絲毫不在意。
因為我心情雀躍不已!!!
  我是多麼地渴望!!!!!



就再那一瞬間,
越過那顆巨大的石頭,
映入我眼簾的想必是那雄偉、莊嚴的神社!!

















咦?!














「神社呢?」我問。



「就在你眼前啊!」世萱答。




















「嗯。。。」




我傻眼了。
起碼也給個屋頂吧!!!!!
拜託跑個投香油錢的桶子出來好嗎?!
可以拉的紅白色大繩子呢?!
兩隻小狐貍石像勒?!



「蘇世萱~~~~~~~~!!!」



我那麼辛苦地爬了300個階梯再加上30個大小不等的斜坡
海拔505公尺!
鞋子上沾滿泥巴!
臉上參雜著汗水以及雨水!

為的只是看幾根柱子嗎?!!





看在她樣子比我狼狽下,大人不記小人過~
算啦~*



下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小心跌倒,尤其蘇世萱走路都是用蹎腳走的!
我只能說,下山真的很快,一下就飛到平地了。唉~





2。金瓜石繞一圈

接著我們就繞啊繞~
走一些奇怪的小路,繞到一間有很大很大的關公的廟!
是關公嗎?我不是很清楚。
我只記得通往廁所的地方,



大烏龜噢!!!
世萱說他們家以前曾經撿到比這還大的烏龜,
還送還給廟方呢~!真有趣!!!

另外我還有看到樓梯下有一隻正在睡覺的貓,
不過牠好像有點害羞,就沒多打擾牠了。








我們繞到了世萱的國小---金瓜國小。
是嗎?我有沒有記錯名字???

小學跟幼稚園是一種很可愛的東西,
你們覺得東西看起來都小小的!
有點難想像自己也曾經這麼小,
可以在那些矮矮的遊樂器材中穿梭自如。
兒時那永遠摸不著的單槓,
現在眼中看起來卻是那麼地微不足道。






跳格子好可愛!









我們雖從正門進,但未了貪圖"繞金瓜石一圈"的順路與方便,
得從歪掉的後門中穿出。。。







我是不擔心身子穿不過啦~只擔心那顆大頭!
((我是假裝穿不過啊啊啊!


回到了蘇世萱的家,也就代表,
我們把金瓜石繞完了噢!!!












3。九份

還是有很多年輕人到九份玩啦!
但你們不覺得九份賣很多抓癢棒嗎?!
所以我們只在"草阿桂"的店多停留了1分鐘買特產回去給家人。
        ↑台語發音聽起來是這樣,就是綠色、軟軟的那個!



我也不想跟著一般遊客去吃最有名的那家芋圓店~
我們就決定往茶館走,
可是最後揀不定要哪家茶館,所以也沒在茶館談天說地了。
反而是越走越奇怪,走到奇怪的地方,
什麼什麼紀念公園,這可嚇死我們了!

死心之下折個路回程,才發現自己走到腳跟子都流血了
可是又不能吵著世萱背背啊XD"

前陣子穿高跟鞋也是穿到腳跟流血,
跟同學借腳踏車騎回家,路人對我說:
「小姐你好強,居然穿高跟鞋騎腳踏車。」
有什麼問題嗎?!
我覺得很順、很正常啊!





我們找了個一直往下的樓梯,
就是最近阿瘦皮鞋廣告的那個樓梯,
從那通到了公車站,準備搭去瑞芳。









我覺得這張笑得很孩子氣、很可愛!




4。瑞芳吃芋圓


到了瑞芳火車站,
在我的堅持下,只好買1個多小時後的自強號,
我絕對不要搭區間車!
像我這種人一定搶不到位子,
也沒有體力一路站到台北!
好心的售票伯伯還特地幫我們買了坐在一起的位子!


1個多小時的時間內,
我們去吃了紅豆芋圓~也不錯啦~但還是像甜不辣的那個比較好吃!
我個人比較偏愛那項!

對了,忘記介紹那家店!
它是在瑞芳火車站後站。
店名叫做保雲。
館子內的桌椅是小學生的課桌椅,到處充滿著復古味,
感覺挺不錯噢~!



接著晃到站前一家服飾店,
我們發現一見洋裝,
覺得非常適合去年年底歌中劇的香蕉小姐!!

但其實心裡也正想著。。。
真的有人會穿這種衣服上街嗎?!





整件都黃色。。。





在火車上,
我偷偷藏了金瓜石的香甜回憶在心裡,
沉醉在滿足的氛圍下,
一路火車低沉地哄著我們入睡。




5。台北


直至台北,
人們匆匆的腳步將我們驅趕回現實。
我想我大概有點了解世萱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十分盼望能早點回家團圓,
也許不單只是思念家人之情,
是否有一分依賴的那份清靜呢?







天啊!
我的結尾也太國文課本了吧?!!

我玩得很開心噢!



所以我決定要附上一張很可愛的圖!









露露牌抽取式衛生紙!!

不覺得想出這點子很可愛嗎?!









3月27日、28日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