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的拉里拉雜的事情將我的大腦壓縮、扭轉,
                甚至牽連到臉部,那使我在回家的路上皮膚鬆弛的像個死人,也許連眼睛都忘了眨。

當經過一家安親班,那時也正好是小朋友們的放學時間,嘰嘰喳喳的小麻雀在騎樓裡跳跳。
        我想像我是一團霧,從中飄過。



                                                       可是我被阻止了。


一隻可愛的小麻雀突然擋在我面前,使我的瞳孔加入了神采,
   他讓我非常驚訝,
            個子小小的男孩,大概只有小學一二年級,他用他小小的牙齒對著我笑,

「不給你過!」他說。

可能是因為剛剛安親班老師給他好寶寶貼紙,也有可能是因為放學了,所以他很開心,以致於他想玩。

「真的嗎?」我以大姊姊身分彎下腰問   我也想再次確認他那可愛的話是否是真實的。畢竟現在的社會結凍了大家的心。

「嗯!不給你過!」他笑得更開,加一點害羞、一點頑皮

「那~我搔你癢,你還給不給我過?」

他大概踩到肥皂了,維持著他的笑容,不好意思地說不要不要,滑走了- - - - -



我很開心,那隻小麻雀真的讓我心情變好很多,
                                                                                  很希望能再遇到他。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其他人,多數都是說不想理那個小孩,哈哈,我就是愛小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