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經過寵物店時,
是否常不禁地表達「好可愛」之類的話語?







在家附近的十字路口,交錯著都市人的繁忙。
某一角,佇立了一間由粉色系打造的寵物店,
明亮的佈置吸引人來人往的目光焦點,
不少女性路人會被店內小動物可愛的模樣勾走魂魄,
瞪大眼睛努力不缺失任何一份甜。



看著牠們熟睡的臉龐,你是否感覺牠們很幸福呢?

有些甚至不及你手掌大小,蜷曲在四方格的籠子中,
像朵棉花糖~讓人想擁抱、保護牠們。



















對我來說,
每次經過那家店都是種痛苦。


牠們真的很可愛沒有錯,可是我感受到"可憐"的程度遠高於"可愛"!




牠們還沒有到可以離開自己父母的時間,
卻莫名奇妙地來到一個籠子,像個展示品一樣,
可悲的是,還是任由大家欣賞自己的吃喝拉撒睡?!

牠們睡的很甜,是不是?
可是我們不知道是否是因在夢境中,牠們與父母、兄弟姐妹在一起,正開心地玩耍?
可是夢境外,卻只有空氣包圍住自己,
沒有一絲溫暖。

你是否看過牠們小小的嘴巴不停地有吸吮的動作,
或者用比你拇指小的手掌推著,
吸吮的什麼?推著什麼?
原本牠們都碰的著,是他們依賴的母親,
牠們還不能離開母乳,但是商人為了要賣的好,
讓牠們對母親的記憶是模糊的。


有時你用手指在玻璃上打轉,牠們跳著靠近你,
小鼻子不小心地撞上了透明的圍牆,
也不小心地撞碎身體裡跳動的心,
我想一定很痛,
缺乏關愛,沒有擁抱,
正值最需要呵護的時期,
那份小嬰兒該擁有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一張血統純正書又怎樣?
你是否知道在那張紙的背後,會扼殺多少生命?
有些不肖商人,為了提高純種小動物的生產量,
讓近親交配,生完又再強迫牠們交配、生殖,
不斷的生殖讓牠們提早老化,
不只這樣,

不能生了就讓牠們餓,
餓死後,你會在一些香肉店看到牠們。


大家生物都學過,生物近親交配容易產生隱性疾病,
咦?那些隱性疾病的小動物到哪去了呢?

我曾經在遇到一位先生,他手上抱著一隻毛色潔白,彈珠藍眼的貓咪,
那位先生告訴我,這隻貓咪是配種配失敗的,他就領養下來了。
今天這隻貓咪是很幸運,遇到一位愛動物人士,
我想牠貓生一定會過的很快樂。
但是其他配種失敗的小動物呢?
去哪了呢?






我不知道。









不論是米克斯(混血寶寶)或者是名種動物,
都有一顆心臟在身體裡跳動著,
血液在動、靜脈中奔跑,

只要你愛牠,
牠們都會笑,都懂得回報你的愛。
牠們不會因為外表,而對不同人有不同的對待方式,
而你卻因為牠或許沒有那張紙,
侵犯牠的生命。
誰是過分的?
      
      是我們。










如果你愛動物、想養動物,
拜託到一些收留所,有很多都有做過身體檢查,都確認是健康的寶寶!

拜託拜託拜託。。。
不要用買的,
這樣只會讓那些不肖商人繼續殘害動物,
惡性循環。













拜託ˇ不要用金錢交易生命。
謝謝你。











現在越來越多愛動物人士,我們都感到很欣慰,
可是仍然有虐待動物人士,我們會感到很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