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睫毛的高跟鞋.png

很多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接睫毛接了非常非常多次~而且詢問度也極度高。但每次都只是在粉專上貼照片、分享當次睫毛接完的心得~隨著貼文的更新就往下沈寂了。這次我想以一篇完整的介紹文,告訴大家為什麼要接睫毛?什麼是接睫毛?為什麼我接的睫毛就是自然好看呢?雖然我不是美睫師,也不是專業美睫達人,以下只是就我接睫毛的心得來跟大家分享囉^_^

 

*為什麼要接睫毛?

我的工作是職棒啦啦隊,我們必須要在炎熱的球場上跳舞加油,有時甚至有舉辦特別活動~例如球賽安打得分時會噴灑水柱。

無臉男.png

過去我們啦啦隊女孩都是用刷睫毛或是貼睫毛,往往球賽開始跟結束時的妝容是兩個樣,汗水都讓我們的睫毛膏暈成煙薰眼影,或是假睫毛俏皮地脫離了眼皮隊伍,形成這尷尬的窘境。
 

也知道有「接睫毛」這樣方便的前置作業,卻不敢輕易嘗試,因為所看過的「接睫毛」很多是像〃一片黑色大羽毛扇〃,對我們來說似乎太重了些~但漸漸地看到身邊朋友接了睫毛效果都還不錯,就想嘗試看看。

每個人的睫毛就跟我們身體毛髮一樣,會有不同的粗細以及硬或軟特質,甚至睫毛還有分天生的翹度以及生長的位置等等差異,相信大家自己也都有研究過自己和身邊朋友睫毛的差異吧!像我屬於睫毛粗且硬,美睫師說這種睫毛很適合接睫毛,因為夠力量乘載假的睫毛,但我的睫毛翹度卻是滿垂的。

 

14212797_1304023249609071_5576668754885864741_n.jpg

*什麼是接睫毛?
妳睫毛的高跟鞋.png

就像是「為自己的睫毛穿上高跟鞋」

過去有聽說過「植睫毛」好像是把人工睫毛植入眼皮,有些人的體質會過敏;但我這次介紹的「接睫毛」應該稱為「嫁接睫毛」,是將人工睫毛用膠水黏著在自己的真睫毛上。


*睫毛如何接的自然?

18768456_1597214176956642_4685444081681230223_o.jpg

在工作上或是路上被詢問睫毛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了,每個人第一句話都是:「你這睫毛是天生的嗎?」會有這問法就是因為我接起來的效果真的非常自然!也吸引非常多人進一步詢問在哪裡接睫毛?該怎麼接睫毛?

分享給大家我在星采大安店接睫毛選擇接的款式為「咖啡色、C捲翹、根數大約120-250(視需求調整)、最長為1.2公分、圓眼」。


【睫毛顏色】

大部份看到的接睫毛應該還是「黑色」居多,但其實有「咖啡色」以及「特殊顏色」唷!

黑色睫毛容易形成妝感,咖啡色比較柔和但容易太自然到像沒接睫毛。

像我習慣在化妝時把眉毛染成棕色,再搭配我的棕髮,以及我的眼睛五官是屬於比較兇的類型,選擇咖啡色睫毛能讓我眼神調整為溫柔並與髮色等一致性。

就像喜歡髮色挑染一樣,有些人會在眼尾選擇像是桃紅色、紫色等特殊睫毛色。

也有人會黑色和咖啡色混著接,能讓眼神出來卻不會過於銳利。

 

【睫毛翹度】

星采的睫毛依款式能選擇A至C級的翹度,A屬於最自然、最垂;B介於中間;C則是最為捲翹。

睫毛翹度.png

剛提到我的睫毛算是很垂,若我接C級翹度,可能會呈現出B級翹度的樣貌,所以有經驗的美睫師能給你好的建議,你可以告訴他你的需求,例如:我想要睫毛不壓眼,但也不要過度捲翹到像貼假毛不自然⋯⋯之類的形容,多表達美睫師才能盡力做到最符合你需求想法的睫毛樣貌唷!

 

【睫毛根數】

像是接咖啡色~若喜歡自然的感覺建議根數不要超過200根,黑色可能根數要更少。本身若睫毛較少,也有像是「三叉」等款式~可以跟美睫師討論後做選擇。

我第一次接睫毛是從150根咖啡色開始嘗試,慢慢增加根數才不會一下子看不習慣唷!

 

12279207_1107308042613927_4030549489603961195_n.jpg

(150根)
252262_1128871647124233_6180946281265589308_n.jpg

(200根)可以看到相較於150根~靠近眼線的位置更為濃密。

 

【睫毛公分數】

美睫師會問的睫毛公分數就是「最長的睫毛長度」。會習慣長時間戴眼鏡的朋友千萬不要接太長,不然會形成睫毛撞鏡片的窘境。

美睫師也說最近滿多人要求接比自己睫毛還要短的假睫毛,想要有自然感卻能讓睫毛呈現出翹度!

 

【眼形選擇】

大致上分為「眼中長」以及「眼尾長」。

「眼中長」也會稱「圓眼」,看起來較為自然,眼尾加長則是比較楚楚可憐或是小性感。

15966175_1456173031060758_4941659038946106560_n.jpg

(標準圓眼)

 

 

*接睫毛會不會很麻煩?

接睫毛後千萬不要揉眼睛,容易讓睫毛掉光光;以及若習慣單邊側睡,久之會發現某邊的睫毛掉比較多。

化妝時——

接了睫毛後可以省去大半化妝時間,如果沒有要很銳利的妝感,甚至連眼線也可以不用畫,只需要用深色眼影畫在外眼線位置就好~就很適合一般外出囉!不太推薦接睫毛後畫內眼線,個人覺得卸妝時就會有點麻煩。而且不能刷一般睫毛膏唷~在後面會提到原因。

卸妝時——接睫毛是不能碰到油性卸除產品,像是卸妝油和眼唇卸妝液,還有熱水也不行唷~剛好本來就建議以溫水或冷水洗臉,能做到維持皮膚的年輕彈性!若真的畫了眼線,請耐心地用棉花棒沾眼唇卸妝液慢慢擦拭,大家所說的接睫毛麻煩就是指眼線這部分吧~

不過星采美睫師也說有很多店裡的員工或客人平均一個月會接一次睫毛,所以他們會照用油性產品卸妝,星采接的睫毛算是很強韌~不容易脫落。

 

*接睫毛會不會傷睫毛?

在接睫毛前,我很開心美睫師會幫我的睫毛健康狀況做評估,他會告訴我最近我的睫毛有沒有受損,例如我卸妝時過於用力造成眼尾睫毛斷損等情況,依狀況跟我討論接睫毛的根數等等,這些都是在接睫毛時非常重要的討論過程唷!

我個人平均一個多月接一次睫毛,接兩次就休息至少一個月,算是接睫毛頻率少滴~所以我的睫毛狀態都算健康!若看到人工睫毛伴著真睫毛一起掉落,除非一次掉的量很多~不然不用太緊張,都還屬於新陳代謝的範圍,大部份的人平均三週補一次。

其實接睫毛或多或少當然會對自己的睫毛有點負擔,有些人覺得在把睫毛卸除後會感覺自己睫毛變短了,不過也有可能是錯覺?我真的不清楚~但隨著年紀的增長,睫毛健康狀況都會有所變化,所以做好清潔保養、睫毛孔不堵塞化妝品,可以的話搭配睫毛增長液做保養~讓自己的睫毛狀況越來越好才是良計唷!

 

星采整形外科診所(大安)

院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號2樓

服務電話: (02)2325-3678

服務時間: 週二至週六 12:00~21:00

S__2982038.jpg

S__2982041.jpg

S__2982039.jpg

arrow
arrow

    sammy貴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